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苏水袖人来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资产阶级臭毛病  

2008-08-27 16:34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几天晨昏颠倒,然后生物钟不干了,即使十二点就上床,也一定要凌晨三点才能睡着。我觉得我越发老了,天天见人就问,看我皮肤有没有老化迹象?死党翻我一个白眼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是一直在老化么?
在论坛混着,不知不觉把自己混成了愤青,见不得别人说中国不好,为此还把一个交往多年的朋友得罪了,莫明其妙没有前奏就吵起来,然后她骂我SB,我骂她内分泌失调。其实是网友,认识超过四年,两年前见过一面,平时处得挺好的,没想到这么翻了脸,想想也是不值。如果她能到我博里溜一圈,看到这个就权当我向她道歉吧,如果看不见就算了。不过多半看不见,我们那群人都有一个毛病,不喜欢串门,因为我们个个是灭绝师太。
今天回了一趟妈家,我妈做的菜还是一如既往地难吃。我说,妈呀,这个排骨咋这么硬呀,咬不动。妈说,你拣那没有骨头的吃。我说,妈呀,这个凉粉咋有股糊味呀?妈说,用辣椒碟蘸着吃就不糊了。我说,妈呀,这辣椒碟咋不咸呢?妈说,家里没酱油了。走的时候妈从冰箱里拿出一大包饺子,说是自己亲自包的,比外面的好。我思想斗争了一下,就拿了。不过对于我妈惊世骇俗的做饭手艺,我是不能抱怨的,因为别人会说,瞧你那体型,也好意思说你妈做菜不好吃。后来有一次看电视剧《军歌嘹亮》,那个做饭难吃到极致的陈晓艺,把个那么好打发的军人老公孙红雷逼得几近撞墙,我一下就想到了我妈,不过我爸比孙红雷牛多了,人家面不改色很多年。
我妈是那种热衷于打游戏的老太太,心思不怎么在家务上,所以家里经常乱得下不了脚,牛奶箱子,电视机箱子,啤酒箱子,不晓得为什么常年盘踞在屋子里,霸占居住空间,于是经常我一回家,就忙着丢各种垃圾。有些我认为是垃圾的东西,在我爸妈眼里却不是,比如用得很旧的沙发垫子,比如沾了油腻的地垫,常常我前脚丢,他们等我一走后脚就重新拣回来。不过我爸妈对我也很不满,说他们都是堂堂正正的劳动人民,生个女儿却不知哪里修来的资产阶级脾气,很多好东西,说不要就不要了。买个什么吧,一定要在进家门前就去掉包装,光光的拿进来,实在是毛病。所以他们满意我姐,我姐就是一名真正的劳动妇女,看到什么都是好的,和我妈一样把家里堆得盆满钵满,打开衣柜,各种揉成酱菜的衣服被褥就扑头盖脸地砸下来。然后老头老太太看着他们质朴的大女儿,欣慰得从心底里笑了出来。
从妈家出来,被电梯里一张海报吓得半死,灰暗的色调,衬托出一扇深黑的门,然后一个梳朝天髻的小姑娘,从门缝里阴深深地露出一张大脸,似乎在笑,嘴都裂到后脑勺了。然后下面是句广告语:微笑,穿过岁月的门。XXX框架广告公司。
我靠你大爷的,电梯里光线不足,这么一张广告扑面而来,大白天的活活吓老子一身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4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